直19侦查直升机和直9武装直升机,在做战方面哪个会更优秀?

本文最后修改于 680 天前,部分内容可能已经过时!

直19和直9对于这三款运输机在登陆作战各方面的竞争优势,其实通过它们各别的结构设计功能定位就能够有两个约莫的了解:直-9归属于重型多功能,而直-19则归属于察打多功能。

虽然直-9的研制、生产和入役时间较早:始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;且在先期的产业发展中派生出了数个组成部分机型,但其归根到底还是如前所述比利时SA-365N鳄鱼2型而来的专利权版。而且更重要的是:.直-19的研制在一定程度也一流经验和稀释了直-9的结构设计路子。

就内部构象来看,直-19最明显的变化是机翼变宽。这样做能最大限度的减少直升机的废阻面积,从而提高直升机的机动力能。

综观直-9系列产品的产业发展和进化,归根到底事实上就两个目地:提高操控性。比如说追加了主力部队提供支援各项任务的直-9G,装设了地砖式火箭筒瞄准具的直-9W,枪械配备数量翻番和具有不间断登陆作战能力的直-9WA,和增加萤火虫望远后更适宜白天登陆作战的直-9WZ……

直-9系列产品的升级换代能说是为直-19的结构设计打牢了基础。比如涡喷和机动力输入等各方面,虽然目前没有非常确凿的申明消息,但按照恒定的方法论推测:如前所述直-9而生的直-19只会比后者更为出众和一流。

而且考虑到之前曝光的第三代国产头盔瞄准具已经问世,不排除直-19的驾驶员会装备这类头盔;如果真的如此,那么将极大的有助于提高直-19的主力部队打击速度和精度、进一步密切人机联系。

枪械配备各方面,直-19的复合式枪械挂架相比直-9WA/Z最大的不同是左右翼头内侧各多出两个挂点。如此一来,作为一款重型察打多功能民兵组织运输机的直-19将拥有足够各项任务内容的机动力输入。

总而言之,青出于蓝胜于蓝。在直-9基础上研制而生的直-19的综合操控性必然更为杰出,莫说是直-9,即便是相比日本的OH-1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Tags:none
上一篇
下一篇

添加新评论